mark个事。

前段日子听旧同事说以前工作的机构结业了,天下无不散之宴席,虽然大家纷纷在朋友圈感叹过往的日子,真是一片唏嘘。

想起一些在那里的回忆,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自己转为兼职周六上班的日子,遇到的两个小朋友。其中一个小女孩,最初认识的时候不太爱说话,笑起来却很甜美,有点小胆怯小内向。

后来接触了几节课,小女孩会一直粘住我,在上课的时候突然在我经过她身边的时候抱紧大腿,下课的时候过来缠住我,还有几次非得缠着我不舍得回家,以我的性格,虽然对小孩子不凶,但是并不会特别体贴和热情的,不知道我做了什么,她就特别喜欢我,甚至转班之后,在我没过去上课的日子会等着我,会问其他老师我怎么不在,后来同事跟我说起这事,甚至在我离开了机构好一段时间,她还会跟别的老师说好想我。

第二个是个很活泼的小男孩,每次上课都会很大声说话,但是不会惹人讨厌的那种,有次在课堂上看一个欧美萝莉的照片,他站起来说:“姐姐!这个不好看!”我安慰说那接下来的会更好看的啦,他说“我觉得他们都没姐姐你好看!”噗,在那一瞬间我被小孩子撩到了。去年中秋节那天我下课要去朋友吃饭,在和家长聊完之后,这小孩偷偷摸摸等课室没人跑过来跟我说:“姐姐我想请你吃饭……”我觉得好笑,他害羞的等我回复,但我只好实话拒绝他说:今天已经约人了,等下还要去看电影呢。他回我:我爸爸说今天没地方可以看电影,我请你吃饭,去吃真功夫,有菜有汤呢!表情还十分自豪,后来我的拒绝虽然让他看起来有点失落,但是依然会一直跟我做好朋友。只是没上几节课他就调到年纪大的班级去了,我就没机会跟他一起上课,有次我下课早,看见他洗手,他说我好想你啊。我说你现在跟那个姐姐上课好玩?他摇头,我继续问,那跟我上课呢?他说也不好玩。哈,小孩子真有趣,可能他未必真正明白什么叫好玩,或者他已经忘了跟我一起上课是什么心情,但是他的那句我好想你啊,却甜入心。这个小男孩,在街上遇见我同事,还问起我去哪里了,哈哈。


其实可能中间还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孩子,我未必能每一件事都细细记清楚,但是我记得曾经在朋友圈说过一段话,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找到一点点存在感,毕竟人生很漫长,有一个人和你相遇并且把你放在心上,是十分温暖十分可爱的。



评论(2)
热度(2)
© 秋毫/Powered by LOFTER